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情,践行初心和使命;学雷锋,线上教学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8        194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更好地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17日下午,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利用“钉钉”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开展“战疫情,践行初心和使命;学雷锋,线上教学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魏含玉主持。

活动开始,魏含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并通过学习抗疫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大家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活动期间邀请了支部党员童艳春和李红杰两位副教授分享在线教学经验,介绍了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教学资料的完善和修订、线上课堂的组织和互动、课后作业的批改、教学反思等方面的做法,投入了比线下教学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院长李亚对两位教师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支部其他党员教师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转变教学理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现代信息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

活动最后,魏含玉做总结发言,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支部全体党员更要坚定信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担当作为;同时,要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组织活动的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支部党员力量,发挥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也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