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

         2020-04-15        250

414日下午,在钉钉会议群召开了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在铭与统计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各位老师就网上教学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谈及网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上,教研室主任高继梅首先肯定了在线直播教学的优点,然后指出,现阶段网上教学缺乏和学生的互动,且教学软件之间的来回切换导致无法掌控学生的学习状态。李苗苗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课前课后分别利用智慧课堂进行点名签到和布置作业活动,课堂中采用钉钉群直播形式教学,为了控制学生的学习状态,至少发起两次连麦回答问题和两次课堂练习。之后,凡美金老师结合自己的听课情况指出大家在书写过程中的困难,分享了手写板的便利性。其他老师纷纷结合自己在网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这次会议上,老师们就网上教学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其他老师积极讨论,为提高网上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