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堡垒树典型 “统”舟共“计”抗疫情——我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4        277


根据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利用“钉钉”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以《凝心聚力,夺取“双战双胜”》为主题,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含玉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 ——记习近平主席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一文,共同观看《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战“疫”大考》学习视频。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分享和交流。

以《致敬武汉志愿者》为主题,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欧阳瑞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倾听“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的朗诵作品,引导支部党员铭记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员干部、一线医护人员、快递小哥、社区义工等的主要事迹,启发党员教师思索如何不忘党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孙艳梅老师在分享时说:“疫情在国内的持续向好形势进一步激发了我们身为中国人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难事急事是我们国家独特的制度优势,在工作中以协作促合作也应成为我们的价值追求。”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胡坤霖带领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讲故事:营造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浓厚氛围》及学习强国视频故事—-《黄久生:牢记初心使命,支援家乡抗疫》。学生第二支部书记何翊绮号召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英勇奋斗,不负自身求学初心,在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在各个支部分别就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及开学前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