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教研室集中听评课活动

         2020-11-17        300


为提高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20201029日和112日应用数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主讲教师是本教研室的青年教师樊志领老师和刘梅老师,学院领导、督导和应用数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到现场参加本次听评课活动。

听评课上,樊志领老师的《运筹学》课堂板书漂亮,语言娓娓道来、亲切自然,知识点层次分明,讲解透彻,有讲有练,学生参与度高;刘梅老师的《数值分析》课堂语言幽默生动,讲解重点突出、难点有突破,逻辑严密、层层递进,深入浅出。

听课结束后,教研室成员进行了评课活动。分别从课堂教学的主导性、学生的主体性、知识在科学性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反思和交流。

通过听评课,大家一致认为学生课堂气氛好,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强,授课老师备课充分,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师生之间达到了教学相长。同时,大家也就课堂上如何关注学生、对学生分层次要求等方面向授课教师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