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2021-01-20        294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我院利用寒假开展家访慰问活动。2021119日——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在铭带领辅导员、资助专员,赴项城、沈丘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学生送去温暖。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家访组一行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反馈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向家长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受资助的基本情况,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正视现在所面临的问题,用知识充实自己,成就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本次走访,拉近了学院与学生之间、学院与家庭之间的距离,达到了送温暖、献爱心、宣政策、察实情的目的,增强了学生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家校合作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