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合数学讨论班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2021-01-13        221


2020110日晚20:30,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合数学讨论班全体成员与远在意大利萨兰托大学的初文昌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李纳老师主持。

首先,初文昌教授作了题为“Inverse matrix of cauchy’s double alternant”的报告,介绍了用部分分式的方法研究一类Cauchy矩阵,进而应用推广到Hilbert矩阵,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初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最后,每一位成员汇报了自己最近在科研方面的进展情况,并请初教授作了方向性的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初教授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明确了个人近期的科研发展方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