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重大事项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制度

         2018-12-17        202

为维护好学院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经常受教育,特制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重大事项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制度。

一、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确定征求群众意见的对象,保证定期征求群众的意见时间。根据校党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立长效机制的有关要求,党总支每年都要抽出一定时间开展定期征求群众意见活动。特别是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听取师生呼声和愿望,并通过征求意见与师生沟通感情,融洽关系,谈心交心,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总支在广泛深入要征求群众意见的过程中,重点了解和掌握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想,找准自身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要采取“自己主动找、依靠群众找、突出重点找、互相帮助找”的方法,采用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电话、寄送信函等多种形式与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二是严格要求,深入征求意见。凡是存在征求意见面不广、征求意见心不诚和征求意见少(3条以下)一律视为征求意见不合格,必须补课,重新进行征求意见。三是卓有成效地抓好“书记接待日”的来访工作,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在学校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及时解决好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三、归纳梳理师生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党总支在征求群众意见中,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后,要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分析根源、对照检查的同时,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党总支将征求到的意见反馈给师生,倾听师生意见,并进行认真修改完善。

四、建立解决问题消号制,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采用上下联动的方法,对那些难度大、牵涉广、政策性强的问题,要向师生解释清楚,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密切党群关系。要建立定期向师生通报整改工作情况的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凡是向师生承诺整改的问题,困难再大,也要努力解决,尽量让师生满意,取信于民。

五、切实落实各级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书记是抓好单位党员定期征求群众意见、转变工作作风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和谈心制度作为党的组织建设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要经常听取汇报,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18年12月修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