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班会

         2021-04-14        314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我院于4月14日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班会,毕业生辅导员胡坤霖和全体毕业生参加。

首先,辅导员胡坤霖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与职场现状,针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且指出当前中小学校所需要的教师类型踏实肯干、积极向上,要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态度。随后,从大学生自身和外界条件两方面具体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最终得出大学生就业难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1)合现如今大学毕业生自身职业能力不足,难以符用人单位要求 

2)大学生个人期望过高

3)大学毕业生择业时对自身定位不足。

4)社会经济发展结构失衡

本次班会,强调大学生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期望值应结合实际现象,做出准确的自我定位,职业选择要站在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上灵活就业,还要有意识培养良好的心态,做好大学生在校生活规划、就业精神对未来求职筹码储备的重要性。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