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导章梅荣教授来我院指导交流

         2021-06-18        465

6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章梅荣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进行,学院师生200多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章教授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引入此事件中隐含的数学问题,然后对此问题进行探讨,结合动力学系统中的方法,给出此类问题在生活中的应用。章教授的报告由浅入深,引导大家对学术前沿问题进行探索,深深的吸引了各位师生的注意力,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617日下午,在综合楼109会议室,在孙挺院长主持下,章教授又跟学院科研骨干以及青年博士们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座谈,老师纷纷向章教授请教各自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章教授都一一耐心的解答,通过章教授的答疑解惑,我院青年教师对学术前沿课题更加了解,对科研方法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