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1-05-26        192


5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综合楼119召开了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支部书记刘伟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宣传委员陈娜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全体党员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的大讨论。刘伟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了青年一代很多启发和思考,进一步树立了大家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总书记就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是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治学修身和教书育人,努力做好学生的表率,为培养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