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数学讨论班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2021-09-09        264

我院特聘教授初文昌教授于95日晚上19:30—22:30,在线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术研究报告,讨论班成员全部参加并讨论。

初教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WZ-方法的理论基础以及如何借助Maple软件进行计算。WZ方法是WilfZeilberger创立的一种证明超几何恒等式的机械化方法。WZ方法有很多重要的应用。比如可以利用WZ方程,由已知的恒等式获得另一个恒等式;还可以利用对偶化来获得已知恒等式的对偶恒等式。这就为我们发现一些新的组合恒等式提供了一个系统而有效的方法。

报告过程中大家随时对疑点进行了讨论分析,同时初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持续3个小时,然而大家意犹未尽。通过初教授的详细讲解,使我院组合数学方向青年教师对学术前沿课题更加了解,对科研方法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