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及修改攻略报告

         2022-01-12        453

2022111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09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推进和预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基金评审专家,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及修改攻略”的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挺教授主持。

石东洋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时期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特别是在完善基金资助导向和评审机制方面的相关内容。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方面对项目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更高的格局和水平分享了申报经验。此外,石教授还以评审人的角度,分享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过程中碰到的一些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需要注意的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石东洋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详尽的解答,经过石教授的点评与建议,大家明确自己的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修改,力争在今年的国家基金申请中取得好的成绩。

  专家简介:

        石东洋,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2001)、河南省特聘教授(2003);郑州大学二级教授(2012)、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省优秀专家、省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专家、省优秀教师、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数学学科带头人、学科特聘教授、省数学首席科普专家、郑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理学部主任、优秀研究生导师、国家基金委(面上、重点、重大、杰青等)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其中,面上基金项目6项、数学专项1项),省部级项目8项(其中,人事部留学回国择优资助、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各1项),获省优秀科技成果及论文奖16项;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培养毕业硕士、博士120余人;主编《数值计算方法》,参编国家《数学大辞典》;2017年、2019年分别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1篇,并评为“郑州大学2017年度最受关注的十大科研事件(自然科学)”。曾作为日本文部省外国人研究员、悉尼科技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和中科院访问教授、西安交大理科中心客座研究员从事合作研究,2006年入选科学与工程世界名人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