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五步法”开展线上教学

         2022-04-27        173

20222月以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相关要求,在教务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全面统筹,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有效开展课程线上教学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布局。依据疫情防控情况,学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学骨干线上教学工作会,分析研判疫情对教育教学活动产生的可能影响,并有针对性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全面布置线上教学工作,对理论课程、实验课、毕业论文等做出详细全面的工作安排。

 

 

二是全员参与,充分准备。加强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建设,注重将该平台与其他相关平台的课程资源有机结合。与班级信息员建立起直接有效的联系,将线上教学的安排及时通知到任教课程的全体学生。在动员任课教师的同时,学院还及时向全体学生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班班长及时向全班同学传达线上教学的文件通知。经过充分的动员和准备,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线上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了饱满的线上教学精神状态。

 

  

三是调查反馈、适时调整。学院通过班级走访、调查问卷、学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询学生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和生活的意见,并认真分析收集到的反馈信息。学院将学生在课程学习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促进线上教与学、师和生的进一步融合。

  

四是优化平台、强化保障。网络教学过程容易出现各种不确定因素,数学学院组织网络保障团队、后勤服务团队,负责解决教师、学生反馈的各种问题。特别是我院的张安成老师,只要是谁的教学设备遇到故障或在软件使用中碰到难题,他总是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

  

五是强化过程,保证质量学院充分发挥学院本科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教学督导组在教学督导中的作用,及时发现学院在线上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对策。特别是封校期间,学院安排了网络教学值班老师,在教室巡课,及时反馈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及时通报,起到督导、强化效果。

    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坚守网络课堂,挖掘信息化教学特性,发挥数学与统计学科特色,提升教学质量,引导学生面对实际问题用数学思维进行解决,增强应用意识,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