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21        286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21日,我院于三号教学楼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邀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及对考研有兴趣意向的同学。交流会由何翊绮老师主持。

交流会初始,2018级刘海芸,拟录取院校辽宁大学。结合考研数据分析如今考研形势,指出虽然目前考研竞争激烈,但不同招生单位及不同专业的竞争力不同。我们应根据区域及专业来分析当前状况。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更是心理战和信息站,我们要通过不断努力,收集信息,才能更好的备战考研。在学业方面,分别从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等几方面分析,并着重强调心态问题。最后,刘海芸向同学们分享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学长学姐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考研的宝贵经验,他们认为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心中疑问,学长学姐们一一回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让同学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通讯员:何翊绮 方晨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