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研室主任期末教学研讨会

         2022-05-26        170

为更好地做好线上期末教学工作,我院于525日召开了教研室主任期末教学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人员有我院孙挺院长、王亚子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会议由王亚子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逐一发言,就理论课如何提升兴趣、线上课堂互动不方便、线上期末考试与闭卷考试的不同点、考查课学生积极性不高以及线上如何了解学生的疑惑点等问题展开阐述。各教研室主任积极献言献策: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做好预习;后面三周,通过学习通做好调研,梳理清楚;老师备课时注意研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把“繁”留给老师,把“简”留给课堂,把“衍”留给学生等。接着,王院长总结指出好的方法要多交流,并提出要形成教学团队。最后孙院长肯定了大家的建议,虽是线上教学和考试,但是教学不能停,并对教研室主任就考试试卷的难度和广度、教研室建设、教师个人发展等提出了几点建议。

  

线上教学逐渐变成为一种常态化教学模式,学院也在不断实践、总结,进一步整理出线上教学规范。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有利于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