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2023-08-28        62

  8月26日至8月2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了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培训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吴景珠、教务处副处长魏含玉出席,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员、近几年新进的21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学院相关领导及专家担任主讲人,系统讲解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启动仪式上,院长孙挺阐述了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主动积极钻研,并在不断打磨和实践中积累、总结,在教学岗位上更快成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吴景珠以学校的获奖者先进事迹鼓舞青年教师积极行动,做好教学和科研。党委书记李芳强调,青年教师要取长补短,苦练内功,提高教学能力和师德师风修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政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


培训过程中,各位主讲人分别就“师德师风”、“如何备好一节课”、“一节好课的评价”、“高校师生有效沟通的基本策略”、“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的策略”、“教学感悟漫谈”、“教学大纲、教案规范解读”方面开展主题讲座,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讲解,开阔青年教师教学育人思路,规范教学设计及上课组织过程。李苗苗老师则亲身示范,让青年教师们深受启发。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青年教师分别自选题目,进行8-10分钟的微课讲课,并成立培训小组做评委。青年教师们积极准备,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基本素养等方面进行点评。实践出真知,青年教师通过专家指导和实战演练,纷纷反映受益匪浅。

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促进了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教研能力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