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11-04        31

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良好心理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和路线。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于11月1日开展地震防范活动演练。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立即就近躲到桌下,身体下蹲,头顶书本紧急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按照预定路线,双手抱头弯腰快速前进,有序地到达预先指定的安全避险区。各班负责人清点人数,在教室完成演习之后,组织学生前往宿舍进行宿舍防震演练。

通过正确的地震安全教育,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地震防灾意识、提高对防护设施的认识、促进减灾能力的提升、为应急演练和救援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学校是地震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我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创建和谐安全的学院氛围。

                          (通讯员:刘慧 袁嘉 陈修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