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助成长 研思共提升——国培计划(2023)农村县级骨干教师走进项城莲溪中学

         2023-10-26        10

1025日,国培计划(2023)农村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周口师范学院初中数学班到项城市莲溪初级中学开展教研活动。

来自河南省各地的农村县级骨干教师与莲溪中学数学组的教师们齐聚一堂,观摩了优秀教师王高耸的示范课——《一次函数与正比例函数》。王老师首先以实例导入和问题导入相结合的方式引出新课,使学生感知概念,形成表象;其次通过学生的自主探究和合作学习,概括、抽象出一次函数的概念,使学生理解和明确了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最后通过师生合作解决例题和习题,使学生巩固和应用了概念。

课后国培班的骨干教师们分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并推荐小组代表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就一些课堂教学细节的处理方式与莲溪中学数学组的教师们交换了意见,分享了经验,并认为:本节课强化情境设计和问题提出,巩固了学生的“四基”,提高了学生的“四能”,发展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体现了数学课程的育人价值。

教研活动结束后,骨干教师们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莲溪中学“一廊、二馆、四室”主题教育工作展。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他们不仅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方法和理念上的不足;同时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参观学习,自己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的信念。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骨干教师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教学技能为农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