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3)”-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周口师范学院初中数学班与扶沟县实验中学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2023-12-22        10


2023122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周口师范学院初中数学班与扶沟县实验中学举行联合教研活动,扶沟县教体局基础教研室主任李长富、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国培”班主任及全体国培学员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由扶沟县实验中学八年级数学教师周琳为大家带来一节名为《三角形的边》的观摩课。课后国培班的骨干教师们分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并推荐小组代表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

学员代表潘楠楠老师说:每个老师的素质与学校的教研氛围息息相关。从周琳老师的课来看,扶沟县实验中学有一个优秀的教研团队,我们要向实验中学的教研团队学习。

学员代表魏国庆老师说:这节课的问题环环相扣,从具体到抽象,从观察测量到推理,打通了小学初中的几何研究。小结阶段学生精彩的回答引出了勾股定理、正弦定理、余弦定理,激起了学生对新知的探究欲望。

最后,“国培”班主任薛春善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教学离不开老师的教,也离不开学生的学。教学有了自信就有了激情,有了激情就有了感染力,数学教学最终需要育人。让我们把握数学本质,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数学学科核心素养。

这次观摩学习提供了“国培”学员和优秀一线教师深入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基础教研的实践智慧相碰撞、相融合,定能共同推动基础教育的进步和发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