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讨论会

         2024-01-17        10

2024116日上午,全校教职工听取了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改革浅见》的讲座,叶教授阐述了“两性一度”、“产教融合”等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什么是OBE理念,OBE教学理念主要强调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听了叶教授的报告,我们弄理解了毕业要求、课程与实践体系、课程与实践实施和课程与实践评价的支撑关系,明白了如何开展和组织合理性评价和达成评价,特别是认识到了达成评价的作用和意义。


2024116日下午,统计学教研室成员就“贯彻落实OBE教学理念”召开了讨论会,教研室成员就叶教授的报告内容做了集体讨论,讨论学习了OBE教学理念的面向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如何实施和落地;探讨了多元化教学评价可能切实可行的实施方式和方法;讨论了达成评价计算中可能存在的计算误区;讨论了教学大纲中有关教学目标用词的准确阐述等细节问题。


总之,通过对专家讲座的学习和教研室成员的集体讨论,大家对OBE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毕业要求的指标点和教学大纲的设置,乃至教学目标的准确阐述有了深刻的理解,此时学习和讨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