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4-02-28        10

为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同学们返校后的安全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近日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以开学适应教育、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实现从假期生活到校园生活的快速转变,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引导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同时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

班会上,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从教经验,从开学适应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等多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业困惑、升本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教育引导同学们夯实理论根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在新征程中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

此次班会的组织召开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新目标,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有助于我院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今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着力优化育人方式、提升育人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同学们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通讯员:刘慧 刘怡弘 李欣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