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3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11        10

为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深层次的精神内核,鼓励团员和青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进一步引导共青团员学习新思想,提高团支部组织活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开展3月主题团日活动

1、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和青年在不同制度的比较中深刻感悟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鼓励团员和青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更加坚定制度自信。

2、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京津翼协同发展——青春建功京津翼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团员和青年感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为“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4、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黄河保护法》,组织引导团员和青年在黄河流域开展植树造林、生态保护、净滩护水活动,用青春行动为大地添绿增彩,以青春有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不仅加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团结力,还提高了团员们的组织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并且四次活动的主题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团员们通过参与各项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并为实现共青团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刘慧 刘怡弘 李欣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